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新展預告:33又1/3的轉速人生-黑膠好盤系列展


展覽日期:2011/08/06-09/25
展覽地點:美麗永安生活館


在音樂發展史上黑膠唱片的發明,將聲音蝕刻成ㄧ圈圈的溝槽軌跡,透過唱盤的放送可以一再重複播放,促使音樂可以被記錄與保存,並掀起一連串音樂文化的普及與流行風潮。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進化,從黑膠、卡式錄音帶、CDMP3的儲存載體,儘管不斷地演變,都是為了達到音樂更無限制地傳播目的。延續今時載體的進化與時空的更迭,累積與開創出多元藝術表現與設計風格等創意力量,形塑成ㄧ股獨特的美學樣貌。
    
    美麗永安生活館推出「33又1/3的轉速人生-黑膠好盤系列展」的展覽,掃描華語音樂的流行風潮,回味各年代流行樂曲,喚起大家青春時期朗朗上口的回憶。更進一步跨領域探索流行樂封面宣傳性的藝術表現、風格設計與DJ播放表演等創意力量,一窺這股獨特的當代音樂狂潮,聆聽音符的美好餘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