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【展覽新聞稿】臺灣工藝之家-吳明儀陶藝之路


新聞稿101.08.15

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:臺灣工藝之家-吳明儀陶藝之路
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臺灣工藝之家-吳明儀,在民國89年打造出蘊含現代中國庭園設計的「水流系列」作品,為陶藝創作突破杯盤碗碟的瓶頸,開啟另一個嶄新創作的新視野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即日起至924日止,在美麗永安生活館(捷運永安市場站2)展出「吳題‧吾陶─吳明儀陶藝之路」創作個展,展出知名陶藝家吳明儀的50餘件陶藝作品,818下午3時、92日下午2時,文化局邀請陶藝家吳明儀分享個人創作歷程,採自由入座,歡迎民眾前來聆賞。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,「臺灣工藝之家」是由文化部指導、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,各縣市文化主管機關推薦,針對全國優秀工藝師授證的機制,全國僅有136處獲證,新北市共有9位,依屆次分別為許朝宗、蘇為忠、黃忠山、陳逢顯、廖天照、段安國、張正成、吳明儀與施宣宇。

陶藝家吳明儀早期曾致力於釉藥的研究,對釉藥有極佳的掌握度,尤其是民國85年前後,以「銅紅綠藍窯變釉」為中心的系列創作最具特色;民國88年開始,則受到柴燒自然落灰、坯體火痕的樸拙韻味吸引;民國89年的「水流系列」更震撼陶藝界,以中大型陶作居多,加以燈光設計,創造出典雅、寧靜、質樸的空間氛圍。如同庭園設計中的「水池」觀念,以「小中現大」的方式,呈現獨特的「水流」風格。

「吳題‧吾陶─吳明儀陶藝之路」創作個展,展出50餘件陶藝作品,從釉色搭配、柴燒樸質,一直到「水流系列」等完整呈現。值得一提的是,民國100年,吳明儀以漢字「吳」人形化的「吳題」系列作品,融入吳明儀的姓氏,「吳」字上簡單的圓圈與直線,表達最原始的創作初衷與傳承的意涵。

資料詳洽: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蔣世偉296034564606
新聞連絡人廖麗玲296034564634.092115417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