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【貓型錄 CATalog 當代藝術展】-藝術家介紹

古國萱



大學念的是農業化學,曾於書店擔任企劃。喜愛秘密地畫圖和寫字,夢想是讓地球更好。創作故事與繪本,近年以剪紙呈現具想像空間的詩意圖像,以不打草稿也不用刀片創作,喜愛其單純質樸的特性及不可修正的驚喜。

白天或晚上,沿著公園學校小巷走,時常容易看到貓,你不一定能預期牠們的出現,但是牠們總是在。街上的貓沒有固定的名字,我喜歡幫牠們取名字,喊一聲名字,換一個喵嗚的回應。這樣打過招呼以後,好像也就建立了一種關係,一些微笑和善意。

剪紙作品|www.flickr.com/photos/doggku_one



李小逸

我是李小逸。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
喜歡小動物、做一點點手作、畫畫圖、在插畫中遊戲。
看看也說說小故事
部落格
http://liyiting.blogspot.com/


 














陳又凌
兔子是我的寵物貓咪因為當初想養兔子卻被朋友們制止,因此將領養的貓咪取名為兔子,“兔子與我”的系列是在描述我和牠的相處關係,“兔子與牠的朋友”這個系列,是幻想當我下班後牠與牠的朋友的豐富生活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陳家文



芭蔻是條碼貓,福來是黑白貓,自從與芭蔻,福來相遇,他們極端衝突的個性讓生活中總有許多奇妙的遭遇,受到他們的療癒與啟發,拾起了點點滴滴的片段記憶,透過手繪的方式轉化為圖像、符號,像是招喚分身,將幻想的空間變得豐富又熱鬧。

  

阿廖的貓 

廖麗華,1954年生,大家都喜歡親切的叫她阿廖姐,她的另一個身份則是知名雕塑家蔡根的夫人,受先生蔡根老師對創作熱愛的影響,阿廖姐這一家人的生活總離不開藝術。為了響應環保,阿廖姐利用回收紙做為原料,創作出她最喜愛的「貓」;她的紙漿貓作品,傳神地點出貓咪的慵懶、神秘與隨性,相信愛貓、愛藝術、愛環保的您,一定也愛【阿廖的貓】!



1 則留言: